怎樣成立香港公司

成立香港公司三部曲

成立香港公司
近年,初創企業大行其道,政府也逐漸制定措施,推行基金資助為一眾年輕人實踐他們的創業夢。當你計劃好從事哪個行業,募集資金後便可準備註冊公司了。文件申請遞交往往都是最繁複的一部分,對於初出茅廬的年輕人來說也可能摸不著頭腦;以下的成立香港公司三部曲就能減省你心中的創業疑問。
成立香港公司

成立香港公司首部曲-擇取富原創性的公司名稱

映入眼簾,看見一個簡單,獨特而富代表性的公司名稱十分重要。申請人可同時申請中文或英文的公司名稱,但切記同一名稱不可中英夾雜。不得不提,原創性也是必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,創業家可能在構思公司名稱時會萌生不少概念,假若擬定的公司名稱與其他現有的名稱或商標過於相似,也無法申請,以致妨礙公司註冊的時間。為了避免以上情況,申請者可先瀏覽公司註冊處網上查冊中心(www.icris.cr.gov.hk)或運用知識產權檢索系統查冊(http://ipsearch.ipd.gov.hk/index.html),填上擬定的公司名稱便知該名稱是否適用。

成立香港公司第二部曲-了解清楚公司性質及計劃投放金額

選擇了合適的公司名稱後,申請者開始進入填寫繁複的文件程序。填妥文件前,還需決定所註冊的公司是有限公司還是無限公司。大部分人會選擇前者的原因多數是因為有限公司實屬法人組織,含有法律地位。當遇到債務承擔責任時,公司若面臨清盤狀況時,也不會牽涉到股東的私人資產;相反,當無限公司面臨相同狀況,需涉及動用股東私人財產來抵債。下一步,申請人需界定自己公司的業務性質,計劃每個股東的股份投放量等來完成餘下的文件申請。總括而言,申請者需遞交三份文件,分別為法團成立表格(NNC1),公司組織章程成立文本及致商業登記署通知書(IRBR1)。首兩份文件主要是填妥公司內部細節,公司性質,公司秘書資料,股東及董事數量和股份計劃資料等。最後一份通知書則是取決申請者選擇一年或三年期商業登記證。

成立公司第三部曲-付款及等候領取公司證明文件

付款後,申請人可耐心等待領取成功註冊的公司證明文件,另外也可委託代辦申請綠盒,圓印等公司文件配套,減省管理公司的煩惱。

卓遠成立香港公司+公司秘書
一條龍服務

假如你看過以上成立香港公司三部曲後還覺得程序繁複,也可以選擇卓遠成立公司服務,替你解決註冊公司煩惱。此外,卓遠還提供專業公司秘書服務,其職務包括向公司註冊處申報有關公司的結構、任何主要人事的變動;亦需為董事局擬備公司的會議議程、籌備週年股東大會及對相關的法定條例提供專業諮詢,確保公司符合法定要求,助你解決公司成立後的內部文件變動問題。
如果您對成立香港公司有疑問,歡迎透過電郵 info@accolade.hk 或 電話+852 3521 2888與我們聯絡,謝謝﹗

Posted in Uncategorized.